2008/02/02

重新安裝 Safari


最近有朋友向我查詢,他無意中將應用程式內的 Safari 丟到垃圾桶,並將垃圾也清理了。在那裡可以重新下載 Safari?

其實 Safari、 iCal、Mail、Automator、iChat 這類軟件都不設獨立下載,萬一你將它刪除了,必須利用隨機的「系統回復光碟」(Restore Disk)將它們還原。那麼,這些應用軟件的安裝程式放在系統回復光碟的那裡呢?

你只須要放入系統回復光碟,在 Finder 下的「前往」>「前往檔案夾」內輸入:
/Volumes/Mac OS X Install Disc 1/System/Installation/Packages


你就可以見到 Safari 的獨立安裝程式 Safari.pkg,只要 Double Click 就可以進行安裝了。


註:Mac OS X Install Disc 1 或需按個別光碟名稱進行更改,例如你是由 Mac OS X 10.4 升級到 10.5 的話,就要放入 Mac OS X Upgrade DVD 以取得最新版本的 Safari。

沒有留言: